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四个县(区)这样做!



3月19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柴伟、市长孙弘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聚焦职能作用,突出统筹推进,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上下功夫;要聚焦风险防控,突出协同联动,在维护大局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要聚焦中心工作,突出服务保障,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要聚焦社会治理,突出长效长治,在深化平安辽源建设上下功夫;要聚焦深化改革,突出科技驱动,在推进法治辽源建设上下功夫;要聚焦“四化”建设,突出教育整顿,在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
各县(区)党委政法委
及时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辽源政法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且看四个县(区)这样做!



东丰县委政法委



东丰县委政法委明确2020年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以反恐防为重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涉恐要素管控,加强反恐侦察打击,严密社会面反恐防控措施。
二是以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夯实社会长治久安根基。要紧扣纠纷调处用心用力,聚焦化解稳控抓细抓实,做到应急处置有力有效。
三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有力保持社会安定有序。要强力推进破案攻坚,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抓好重点整治。对准人民意愿这一“指南针”,同步打击整治人民群众最恨最急最忧的治安问题,依法严惩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以高压严打之势稳固全省社会治安大局。
四是坚持围绕经济建设和发展的中心,努力打造高效高质量的法治环境。建立健全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制度,助推民营企业释放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五是推进智慧政法建设。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融通和推进应用研发。
六是抓好队伍和工作平台建设。抓好乡镇政法委员配备和镇村平安办、综治中心建设工作。

东辽县委政法委



3月19日,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东辽县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纳入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县委政法委于3月24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县委书记仇景锐对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市委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尽快调整工作思路,为全面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定准主攻方向,奋力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刻认识出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思维,全力抓好《条例》《细则》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提升全县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县委政法委围绕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六项聚焦”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今年全县政法工作要重点做好“五个坚持、提升五项工作水平”,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水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水平;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法治工作现代化水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过硬政法队伍建设水平。
目前,县委政法委成立了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起草专班,聚焦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领导具体要求,对确定的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进行修改完善,近期将提交县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审议,待修改完善后,制定《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力推进各项政法工作任务高质量落到到位。


龙山区委政法委



3月20日,龙山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感,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政法工作。区委政法委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委工作部署,加快补齐政法工作短板,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全面提升龙山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二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新要求,以更强力度推动政法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新的工作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政法工作。要防范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细致做好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禁毒成果,深化全民禁毒工程。不断加强综合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依法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全面绝对领导,以更实措施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按照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业务素能提升,主动适应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新要求,建立健全纪律作风监督机制,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


西安区委政法委



3月19日下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结束后,西安区委政法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全区政法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结合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的要求,切实扛起责任,立足全区政法工作实际,深入谋划政法工作,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与聚焦主责主业相融合相促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