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辽源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柴伟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出席会议。

柴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责任担当。年前召开的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总结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

柴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市委深入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环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守住人民立场,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柴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柴伟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制度体系建设,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聚焦群众关切,确保打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动仗,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持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保持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力度,推动落实全市专项整治任务,纠治不良作风。要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强化“不敢”这个前提,抓住“不能”这个关键,夯实“不想”这个根本,一体谋划、协调推进、同向发力,增强治本效果。强化对权利的监督制约,管好“关键少数”、用好“四种形态”、提升改革成效、做实巡察监督。要健全责任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不断夯实思想保障、责任保障、制度保障、队伍保障。

柴伟要求,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福财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县(区)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董福财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完善监督体系,忠诚履职担当,为加快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辽源电视台 记者:贺秋  李放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