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3月23日,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辽源高质量创新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正确法律监督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实践,努力实现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有力推动了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检察机关有28个集体、55名个人获得省市级表彰;全市检察工作得到了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市人大八届五次会议上满票通过。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大力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以全面充分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主线,狠抓政治引领、狠抓办案质量、狠抓工作落实、狠抓基础建设、狠抓绩效考核、狠抓纪律保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推进治理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一要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提升服务大局工作水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提升参与社会治理水平,依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二要聚焦公平正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刑事检察力争做到强中更优,民事检察力争做到变弱为强,行政检察力争做到脱虚向实,公益诉讼检察力争做到提质拓面,其他相关工作要围绕主线,协同发力,优化效能。三要全面从严治检,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检察队伍;要着力推进理念变革,全力打造理念先进、昂扬向上的检察队伍;要着力推进素质提升,全力打造业务精湛、公正司法的检察队伍;要着力推进作风改进,全力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在省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检察初心,担当监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不断开创新时代辽源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治理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李军主持。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