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3月23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志洲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精准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落实,集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组织传达,掀起学习热潮,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工作里、体现在成效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筑牢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实防线。二要主动认领,认真抓好任务落实。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对照新部署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抓好全年公安工作。要分解任务。围绕“六项聚焦”,逐项梳理涉及公安机关的具体任务,结合单位、部门实际,细化分解任务,量化工作指标,明确完成时限。要落实责任。对细化分解后的各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项目管理、挂图作战、列表推进。要强化督导。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要严肃通报、限期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三要统筹安排,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因疫情防控引发潜在风险,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早。要持续抓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反颠覆、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工作落实,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社会面整体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主动抓好“十个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打击整治各领域突出问题,用细心、耐心、卓越心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标准筹备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把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把全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到位,确保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召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队伍管理,强化政治锤炼,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自身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强化本领锤炼,充分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着力提升本领。强化作风锤炼,既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又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良好环境。强化形象锤炼,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坚决防止发生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执纪违纪问题。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守住干净底线,坚持秉公用权、依规用权、谨慎用权,努力实现“零违纪”。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推向深入,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市公安局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县局、各分局,市公安局各警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供稿单位: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