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协调会推动《辽源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



针对《辽源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常委会党组安排,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主持召开部门协调会,推动《条例》深入实施。市政府、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龙山区和西安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曲晓波指出,2019年11月1日《条例》正式出台后,各相关部门主动履行工作职责,迅速行动响应,精心组织开展贯彻实施工作,宣传、注册、防疫、监管等工作势头良好,《条例》作用逐步显现,公园、广场遛狗的少了,环境变干净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深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曲晓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特别是当前疫情期间,更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群策群力、综合施策,确保取得实效。针对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小区内犬只排泄物不清理、遛狗不牵绳、犬只扰民等突出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予以根治。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公安、社区、物业、保洁等部门要通力合作,搞好工作衔接,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养犬行为。要加强对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条例》的考核工作,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加强宣传力度,对居民违反《条例》的行为,要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促进公民文明养犬。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