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实现“遏制亡人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工作目标,推动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市安委会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年整治主要围绕2个专题和9个专项开展全面整治,第一个专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第二个专题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9个专项整治分别是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危险废物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同时,明确其他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

三年整治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是今年5月至6月份为动员部署阶段。目前各县(区)、经济开发区和各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实施方案,实化细化工作措施,对专项整治作出具体安排。
二是今年6月至12月份为排查整治阶段。主要是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实施,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动态更新“两个清单”,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全面总结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形成一套较为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