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全覆盖

经过市、县(区)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的共同努力,到今年6月初,我市、县(区)两级团委、民政局均建立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目前,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总数已达10个。

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联系法律援助与未成年人的纽带,是未成年人获取法律服务的“绿色通道”。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运作,密切联系相关单位筹建工作站事宜,将工作站逐步建立起来,实现了我市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全覆盖。

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主要职责是免费为未成年人维权案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分析法律关系,引导维权途径,告知诉讼程序;负责未成年人申请法律援助的初审,受理援助申请,对孤儿、困境儿童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简化并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对于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案件,经人民法院指定后,指派律师给予刑事辩护;组织律师为未成年人开设法律知识讲座,进行普法知识教育等。
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未成年人法律服务进入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必将推动我市法律援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