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东辽县举办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2月16日,东辽县举办领导干部法治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曹广良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吉林省依法治省总体情况和当前法治吉林建设的有关考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解读,并结合实际,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四个阶段、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的重点以及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进行分析和解读。


东辽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吴秀兰结合具体体案例,以案释法就如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减少行政败诉案件作了精彩授课。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东辽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坚决扛起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依法治县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职责,要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全面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做好行政应诉工作。三是做好评估迎检工作。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第三方评估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规范接待来电来访、解答咨询、提供服务、现场执法等行为。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县委依法治县办印发的《法治建设相关规定》学习读本,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应各自履行的主要职责。四是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实际,使培训成果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工具,不断开创法治东辽建设新局面。

培训班由副县长孙佰富主持,东辽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执法机构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