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政法系统两部作品获中央政法委通报表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讴歌政法英雄、凝聚奋进力量,中央政法委于2020年5月至11月举办了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主题的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2020年12月31日,中央政法委发布决定,对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获奖作品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本届比赛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征集评选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九类获奖作品。辽源市人民检察院选送的作品《不是钱的事》和辽源市司法局选送的作品《辽源市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获得优秀短视频奖项。

                                                               关于通报表扬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获奖作品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中政委〔2020〕7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法宣传舆论工作,讴歌政法英雄、凝聚奋进力量,中央政法委于2020年5月至11月举办了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本届比赛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主题,利用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方式,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年度政法中心工作,推出了一批先进工作亮点、宣传了一批英雄模范事迹、创作了一批政法题材感人故事和优秀文化作品。

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优秀政法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剧本、短视频、摄影、原创音乐MV、电影、电视剧共评选出642部获奖作品及10个致敬扫黑英雄特别奖、52个单项奖(获奖名单附后)。为充分彰显政法文化软实力,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现对所有获奖单位和获奖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进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凝聚强大正能量。

附件: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获奖作品单位和个人名单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此件请中央政法各单位发至本系统省、市、县三级政法单位,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发至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此件公开发布)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