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担责于身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知责于心 履责于行 担责于身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柴伟、孙弘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1月25日晚,在长春参加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委书记柴伟、市长孙弘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柴伟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各县(区)及相关部门要做到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担责于身,立足防、控两条线,围绕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救治体系再完备再健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汲取其他地区经验教训;二是要强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高中风险地区,特别是通化、黑龙江等重点地区返辽来辽人员,必须进行劝阻;三是精准排查、精准管控至关重要,必须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大数据筛查;四是加强隔离管控,切实做到应隔尽隔,看好管住;五是检测工作务必做实做细,确保准确无误;六是各部门必须制定好预案,组织好演练,一旦发现问题要应对有序;七是物资保障要做到位,防控物资及生产生活物资要确保充分;八是做好舆情管控,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孙弘要求,必须做到形势研判更充分、问题估计更精准、预案制定更完善、统筹联动更主动、排查检测更快速。要强化基层管控力量,组织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下沉一线,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对照全市“菜篮子”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做好群众基本生活物资需求的稳产保供工作,做到生产稳定发展、产销衔接顺畅、质量安全可靠、市场波动可控。要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进一步优化工作链条和工作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会上,市领导栾国栋、汤艳、康忠贵、徐晖、段于建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东丰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汇报。


市领导朱永丰,东辽县、龙山区、西安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长春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辽源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辽源日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