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全力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铁路运行环境




7月8日,全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双段长”对接暨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安全、有序、整洁的铁路运行环境,对路地“双段长”进行业务培训并开展对接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按照省普铁整治办关于建立“双段长”制的工作部署,在全市上下及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了行政区划与铁路对应起止里程现场确认工作,明确了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管内铁路的起始里程边界,各县(区)普铁整治办及铁路相关部门按照“政治强、作风实、懂政策、善治理、能协调”的标准,配齐配强了路地“双段长”工作力量,为建立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落实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路地双方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合”的保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双段长”责任制,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把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推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稳步向前发展。要紧盯重点任务,实化“治”的举措,坚持“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一“红线”和“底线”,路地双方及各级“双段长”要以实现域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问题“清零”为目标,开展新一轮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严格落实巡查、联合检查等工作举措,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盯住问题,限期整改,直至问题销号,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铁路运行环境,全力确保铁路沿线环境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防”的意识,路地双方都要铁心硬手严抓“双段长”责任制落实,今后凡是因对涉铁安全问题处置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市普铁整治办要逐级倒查责任,严肃考核,对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不力、问题突出的县(区)和单位,充分运用抄告、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整改;对因重视不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措施不实,导致沿线地区秩序严重混乱、发生危及铁路运行安全的重大案事件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及典型案例宣传片;四平工务段桥隧科工程师张行讲授了全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管理“双段长”工作相关内容。随后,路地“双段长”分组对接进行交流。

市委政法委、四平工务段相关负责人,各县(区)、经济开发区的地方段长、普铁整治办工作人员、乡(镇、街道)段长、铁路沿线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四平工务段、通化工务段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辽源日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