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6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段于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全面依法治市特别是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编制行政执法“四张流程图”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关于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关于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指引、提醒、警示清单和督办工作制度》;部署2021年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三项重点工作。

段于建强调,要认真履职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当好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参谋员和组织落实者。要推动所在部门深入研究法治、推动法治,在法治辽源建设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要聚焦重点任务,推深做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完善全面依法治市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全面自检自查,专项攻坚短板弱项,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段于建强调,要规范执法行为,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事关新时代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政治高度,坚持用法治规范营商环境、以法治维护市场秩序,紧紧抓住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这个“牛鼻子”,从解决突出问题入手,不断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质量法治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深入落实“四张清单”,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按照“五化”工作法,真抓实干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检查。要站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站在开启辽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高度,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开启辽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法治力量。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市直行政执法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四个协调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


供稿:辽源市司法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