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教育整顿】省级第四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意见

6月29日上午,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向我市反馈指导情况。指导组组长梁翠芬反馈情况;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柴伟作表态发言。

梁翠芬指出,辽源市、县(区)两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要求,责任传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自查自纠成效明显,顽疾整治扎实推进,组织查处高压震慑,建章立制长效常治,为民实践亮点纷呈,省级第四指导组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


梁翠芬指出,辽源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仍存在四个方面问题,需要发力解决。一是思想认识有偏差。二是责任链条压得不紧。三是问题存量解决推进力度不够。四是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建议下一步工作中,要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建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以贯之做好“回头看”,不达目标不收兵;一以贯之抓好制度建设,以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破解队伍长期存在的顽疾积弊和深层次问题;一以贯之践行为民宗旨,真正做到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一以贯之加强队伍建设,把严的要求渗透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柴伟代表辽源市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向党中央和省委、省级第四指导组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持续健全队伍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辽源政法铁军。四是强基导向抓整改,不断提高政法队伍尽责能力,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段于建主持会议。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联络员、专班负责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