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寄递渠道禁毒 从源头堵源截流

    为提高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斩断毒品流通渠道,9月8日,市禁毒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在辽源市禁毒教育基地举办了全市寄递物流业禁毒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大物流快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寄递物流业禁毒业务培训班以走进辽源市禁毒教育基地现场参观的形式,通过仿真毒品、缉毒典型案例等宣传宣讲,使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对毒品种类、性质、作用、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使他们在开展寄递业务时提高了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辽源地区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投递、接收邮寄品时,将要求职工在接件送件工作中认真仔细核查包裹,对所寄包裹、信件严格进行实名制登记,认真落实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和100%开箱验视制度,从源头对毒品运送做到堵源截流。
    活动中,全体参加培训人员在市禁毒委的组织下,共同录制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堵源截流、从我做起”的禁毒公益宣传小视频,共同呼吁大家参与禁毒,共建美好家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