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9月2日,辽源市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市政府东二楼召开。副市长、市交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段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交安委关于做好秋季交通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精准研判全市交安形势,深入查找交管工作短板,对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交通安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交安委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交通安全共治格局初步形成,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效果明显,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稳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不断完善,为建党百年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一要全面清剿各类风险隐患。对全市国省干道、农村公路列出道路风险隐患清单,按照“一路一策”“一点一方案”的原则,研究治理措施,快速抓实整改。对重点车辆开展集中整治,实现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大幅提升。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车辆全面核查,对问题车辆坚决清剿、消除隐患。对高风险客货运输企业集中检查,对隐患突出的企业、车辆顶格处罚、坚决清理。二要全力确保秋季交通安全。各县区要牢固树立秋季交通安全“一盘棋”思想,统筹多方力量,抓好系统治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多角度研判安全风险,多方位研究交通保障措施,全力确保秋收交通安全畅通。三要高压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开展农村公路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大力整治农村无牌无证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为。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紧盯“两客一危”车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安全管控,将警力向事故风险突出的夜间、凌晨时段和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倾斜,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真正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重点路口见警力”。四要营造深厚交通宣传氛围。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入农户,进田间、入地头活动,提高农民交通安全意识。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驾驶人,组织开展不超员超载、不超速行驶、不违法超车、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五不”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进“一栏一标语”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要利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群众团聚、旅游、婚庆等活动交通出行集中的有利时机,做好交通安全提示警示,有效提升城乡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五要拉紧交通安全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纳入重要日程强力推进。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运输企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驾驶员。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责任措施不落实导致安全问题的,要从严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迅速凝聚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工作合力,为开启辽源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和推进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鸿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发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读了《全市秋季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市交安委成员单位及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