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集体(扩大)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9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邀请吉林省“双百”宣讲团成员、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国家一级高级检察官、一级巡视员、吉林省生态环境资源法治研究会会长张书华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台培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书华围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实践基础、理论价值和指导作用、核心要义和践行要求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县域治理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和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报告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对推动法治辽源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动法治辽源建设,台培青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到位。持续深入,着力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下功夫,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掌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切实把法治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以法治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完善相关法规政策制度体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让法治成为最大的发展环境;坚持以法治维护公平正义,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关心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法治服务城乡基层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领导,切实把法治建设职责履行到位。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责任,把法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高位统筹,强力推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辽源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家副市级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区)、经济开发区,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中省直单位,大中专院校、重点企业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220余人参加学习。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