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警方积极开展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2021年7月30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定将每年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为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日前,辽源市公安局精心策划,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首届“吉林生态日”宣传周活动。 

    9月24日,在鹿鸣湖湿地公园,辽源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与泰安分局以“呵护自然 绿色发展”为主题举行了集中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以及现场宣讲等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设立“吉林生态日”的重大意义,引导市民进一步关注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偷排污水、盗采地下水、乱砍滥伐……这些都是违法犯罪行为。”活动中,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结合具体工作,详细地展示了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特征和案例, 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公安机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决心和力度。在民警的倡导下,过往群众纷纷签名承诺,共同呵护自然,携手绿色发展。市公安局副局长贺琨、食药环侦支队长周生、泰安分局政委王秀泉到现场参加宣传活动。
    在宣传周期间,辽源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辖区内利用宣传展板、LED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组织警力深入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充分凝聚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