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12月30日,辽源市政府与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总结梳理2020年以来辽源市府院联动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通报了2021年全市政府系统府院联动工作情况;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余畅分别就全市两级法院、检察院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会上宣布辽源市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正式成立。

程宇强调,要高度重视府院联动工作。要把府院联动作为推动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和重要方式;府院要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化解各种矛盾,为社会发展提供助力;要加强行政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法治素养、法治思维的培养,司法机关要帮助建筑“防火墙”,不断纠正行政机关不规范行为,做好提前预防。要建立机制,确保府院联动工作有序高效运行。做好府院联动工作不能光靠“开开会”“讲讲话”,关键是在机制建设上。要建立政府办牵头、政府内部其他部门密切配合、法检两院协同的务实管用机制,打破以往沟通协调靠领导牵头的模式;要确保工作机制有突破,利用机制保证工作运行,通过机制提升府院联动效果;要学习其他地区开展府院联动的经验做法,将府院联动作为责任义务、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方式方法、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载体来开展。要加强工作检查,把府院联动的效果作为检验领导能力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一方面要加强督导检查,政府督查室要建立检查机制与通报考评机制,定期对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另一方面行政机关要经常向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及时沟通情况,让法检两院及时了解行政机关工作进展,通过相互沟通,共同推动府院联动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