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成立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

  2021年12月30日,辽源市环境治理司法协同中心在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上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同机制建设迈出新步伐。

  据了解,该协同中心按照《关于全省政法机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的指导意见》《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的决定》相关要求,经市委政法委同意,由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林业局共同成立,并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办公地点设在市法院行政庭。

  协同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深化全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机制建设,实现生态环境领域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形成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同合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辽源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