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两县政法干警深入集市普法宣传助老防骗

为帮助老年群众有效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东丰、东辽两县政法单位干警,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到人员密集的早市,以多种宣传形式,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热潮。


东丰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政法干警在御水丹堤早市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案例讲解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细致讲解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宣讲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方式、特点,切实提高了防骗能力,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册、宣传布袋200个、悬挂条幅2个、摆放宣传展板2个,接受群众咨询26人次,受众群体700余人。
东辽县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在周末集市人流量高峰时段,深入东辽县白泉镇早市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大娘,生活中您遇没遇到过养老诈骗啊?”“不法分子常常用这几种方式把您的养老钱骗到自己口袋中。”“遇到疑似诈骗的行为要跟子女沟通及时报警。”

宣传现场,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集市中来往的老年人讲解反诈防骗知识,介绍多种类型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电信诈骗以及集资诈骗等新型养老诈骗的手段和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过往老年人和家属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和危害,耐心讲解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和防范技巧,引导关注打击养老诈骗知识,认清诈骗的本质和特点,守好自己及家人的钱袋子。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