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提升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法治政府建设相关知识学习成果,提高广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7月8日、11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在市委党校举行,以考促学,督促新提拔领导干部、新入职公务员和全部行政执法人员主动学习,牢记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履职,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晖深入考场巡视督考。

此次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是在近两年新提拔领导干部、新入职公务员和全部行政执法人员全面复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法律知识测试。前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充分准备,提前发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核查工作手册》、行政执法题库等学习参考资料,各部门对备考人员学习情况进行及时督促提醒,确保学习有安排、有组织、有督促、有落实。

此次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测试于7月8日和11日两天进行,共设15场次,围绕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依法治国“一规划两纲要”、行政执法等相关内容,采用笔试闭卷形式进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对各考场进行巡考,确保测试过程严格纪律,实事求是。通过测试,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领导干部的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掌握程度,加深了大家对法治政府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的认识和理解,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知促行”的目的,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我市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