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6月3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成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第三十九次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书记闫惠敏领学《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副书记王东辉领学景俊海同志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精神和李明伟同志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源、法治辽源。要深化中华文明探源认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贯穿融入到政法工作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切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将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注重融会贯通,加强学习运用,紧贴国家安全形势任务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动实践。要抓好统一战线工作落实,结合政法工作职能职责,全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辽源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为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