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我市召开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7月7日,我市召开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了中央实地核查组工作要求,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和普法守法协调小组组长初冬出席会议。

徐晖强调,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已到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案件评查等七项准备工作,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业绩,迎接中央实地核查验收。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品行,自觉遵守评估各项纪律要求,严肃认真做好总体协调、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后勤保障等迎检服务保障工作。

徐晖要求,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工作部署,高效闭环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对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工作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单位要积极负责,相关部门要搞好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兑现奖惩,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追谁责”的原则,对在示范创建工作中真抓实干、富有成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对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全市示范创建大局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对严重影响全市创建大局的予以问责,确保顺利通过实地核查验收,确保一举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辽源再添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和闪亮的“金字招牌”。
随后,徐晖主持召开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指标座谈会,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法制科长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