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持续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7月,市委政法委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以“反对邪教、崇尚科学,共建和谐辽源”为主题,组织各县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

整合资源抓宣传。依托广场、车站、社区(村屯)等场所的公示公告栏进行广泛宣传,扩大社会宣传面,提升广大居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知晓率。深入商业街、集市等群众密集地段开展集中宣传教育18次,累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宣传布袋1万余份,悬挂横幅52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挥新媒体平台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定期推送反邪知识和法律法规,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在“润物细无声”中入脑入心。

部门联动抓宣传。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反邪教宣传教育强大合力。联合市县(区)法学会、公安、司法行政、教育等部门组成法律宣讲团在全市47个乡镇(街道)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联合签名拒邪等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反邪宣传教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结合日常抓宣传。将反邪教宣传教育有机融入各项常规业务工作之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累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13次、进企业4次、进社区43次、进家庭500余次,切实构筑全民参与、守土有责的坚固防线,铲除邪教滋生土壤,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力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