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7月2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院长王钰、市检察院检察长余畅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以及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两周年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法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具体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要深刻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政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的根本出路,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强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作为最强动力源,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在突发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影响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围绕维护全市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等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推进力度大、工作成效好, 给辽源政法工作带来了新变化、新气象、新进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为牵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公正执法司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深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持续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严格落实执法司法责任制,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效。要突出法治引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重点,聚焦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深化“五大改革”、构建“六大体系”、打造“一区一城一地一园一镇”等目标任务,为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提供普惠均等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以高质量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从严管党治警,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引导政法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