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东辽县以“三抓”为切入点助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
近日,东辽县委政法委以“抓体系、抓人才、抓管理”为切入点,创新监督执纪新举措,为扎实推进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抓组织体系,着力增强整体工作合力。紧紧依靠“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力构建高标准高质量的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体系。成立了由县政法纪工委书记任组长,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为成员的全县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反腐败工作组织协调和协作审查机制建设,着力增强纪律审查工作合力,提高反腐败案件查处工作力度。
抓人才整合,着力提高监督执纪成效。紧紧依托政法系统专业人才资源,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核心,结合纪律审查工作需要,从全县政法干警中精心挑选了政治坚定、遵纪守规、敢于担当、服从安排,熟悉本部门、本系统的法律法规,具有一定的案件查办工作经验、丰富专业知识和技能的5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政法系统纪律审查人才库,为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成效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抓队伍管理,着力确保作用有效发挥。为确保人才库作用的有效发挥,根据人才库成员的特点,结合纪律审查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出台了《东辽县政法纪工委纪律审查人才库管理办法》。《办法》对人才库人员的选拔任用、使用条件、使用程序、经费保障、人员培训、人员调整、工作要求及工作鉴定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为精准发挥政法系统专业人才优势和提高纪律审查成效提供了遵循和保障。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