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汇报会




抓党建 促业务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汇报会



4月10日上午,辽源市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汇报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吉山主持,市检察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党的建设是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是完成各项检察工作的重要保证。就如何更好地抓党建,促业务,扎实推动市检察院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学习,更新理念。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指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宣讲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有实效的学习教育,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融合,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深刻认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立足新时代,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和办案理念,并且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使检察人员在政治上有方向、精神上有动力、理论上有引领、责任上有担当、业务上有能力,不断筑牢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的基础。要抓落实,提升工作。要按照机关党委制定的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以讲认真、敢较真的态度,推动党章党规的严格执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制度落实,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同时要坚持“没有完全脱离党建的业务,也没有绝对脱离业务的党建”,通过机关党建凝聚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具体业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的落实,以各项业务工作的质效检验党建工作效果。要抓作风,树立形象。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排查本部门的廉政风险点,严格对照廉洁从检、公正司法的要求,研究制定有效防控举措,保证干警秉公用权、司法为民。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强化带头意识,切实从我做起,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为普通党员和群众作好表率。要通过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供稿单位: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