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朝夕必争,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多重举措加紧“检察工期”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气势汹汹袭来,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一方面积极配合全院防疫工作,一方面坚持检察业务不放松,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于检察业务带来的影响,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检察工期”,第一检察部响应高检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的要求部署,采用多种举措、发挥创新精神,让普通、重大刑事检察工作重回有序、高效运行轨道。




创新设立核心数据展示板,结合省院下发的《普通犯罪检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让工作成绩更透明,形成激励机制,调动员额内检察官的工作积极性。核心数据历来是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部门全年工作成绩的集中体现。数据展板的设立,使检察官能够明确把握工作重点,树立工作方向,做到有的放矢,使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以及审判活动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更加高效。同时将数据成绩与年终考评挂钩,避免出现“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况。


认真研讨《普通犯罪检察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征求意见稿)》,将考评工作落实到实处。第一检察部在分管检察长的带领下,逐一分析意见稿的考评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及近年来的工作经验,寻找出切实可行的具体做法,提高办案质量和效果。同时,按照通知要求,形成五点反馈意见层报省院,为考评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建言献策。


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第一检察部从自身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明确规定节假日非紧急情况不得离开本市,杜绝与境外返辽人员的直接接触;在日常接待案件当事人时,严格做好防护工作,保证自身安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当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龙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趁春光正好,部署全年工作任务,朝夕必争,按照“吉林省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加强履职尽责,使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