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大调研促大发展 辽源公安革新理念锤炼警队建设



5月29日至6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段于建先后主持召开7场市公安局部门警种“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座谈会,听取32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

段于建强调,辽源公安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市局各部门要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完善机制,打造一支指导能力强、实战技能精、综合素质高、机制模式优的精锐机关新警队。
段于建指出,各部门警种承担着牵头业务工作、服务基层实战的重要职责任务。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都能按照市局党委部署要求,紧扣主线、潜心研究、查找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准辽源公安发展方向,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创新性,为辽源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段于建要求,一是理念要新。要进一步打破传统观念,把更新理念落脚点聚焦到破解制约公安发展的问题上来,以新理念促进实践创新,以新思想推动事业发展。二是机制要优。创新机制是公安活力之源。要通过优化警务模式,破除机制障碍,激发队伍活力和战斗力,实现公安工作效能整体提升。三是执法要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四是综合要强。要切实发挥中枢大脑作用,紧紧围绕中心、精准服务党委,确保各项工作科学规范、运转顺畅、优质高效。五是队伍要硬。要以“严格、细致、务实、精准”的局风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指导能力强、实战技能精、综合素质高、机制模式优的机关精锐新警队。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调研员、各部门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会议。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