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引入社会力量 解锁“未检+司法社工”新模式


5月28日,辽源市龙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社工志愿者服务团队”启动仪式,此举在辽源检察系统对未成年人检察帮教上引入社会力量的首次尝试,也是未成年人检察拓展社会化支持体系的创新举措。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龙山区政法委、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辽源市公安局东吉分局、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辽源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龙山区司法局、龙山区团委、龙山区妇联和龙山区关工委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龙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社工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宣读了工作规定,与司法社工志愿者签订了“司法社工志愿者保密协议”。会后,对被附条件不起诉的帮教对象与志愿者进行了对接。
此次活动,通过吸纳司法社工志愿者,运用社会力量的专业知识开展帮教,将有效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为实现针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双向司法保护谱写新篇章。
供稿单位:龙山区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