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投入使用


为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扎实推动实体互联网法庭建设,经过严格的调试、测试,日前,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正式投入使用。

“现在开庭!”7月24日,在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互联网法庭庭审现场,一起追偿权案件正在审理。在王某诉刘某追偿权一案中,因被上诉人刘某现居住在天津市,在疫情期间不便于到庭参加诉讼。为推进案件审理,辽源中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法官在接到案件后,经与双方当事人协商,征得同意后,将该案通过互联网法庭进行开庭审理。
为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快速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新技术的投入使用迫在眉睫。互联网法庭打破传统庭审模式,通过线上调解、远程庭审等方式,打造了网络互通互联、数据集约集中、资源共用共享的智慧法院服务系统,实现“不见面”隔空审理,不仅是适应疫情时期庭审的特殊需求,更是将足不出户跨地域审理变成了可能,极大地节约了诉讼参与人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新时代新要求,如何更加方便当事人诉讼、提高办案效率、及时定纷止争,已成为近年来人民法院的不懈追求。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举措,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诉讼服务。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