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辅警队伍建设“狠”到位


  为进一步树立辅警队伍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辅警的作用、不断提升提升辅警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从纪律作风、业务培训、监督管理、从优待警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不断提升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

  狠抓纪律作风。分局组织全体辅警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采取通报近期各地涉及辅警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引导辅警深刻吸取沉痛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按照“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定期组织辅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辅警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对于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加以引导予以解决。狠抓业务培训。以实战化为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针对辅警不同岗位开展培训,教授辅警法律法规、警械使用、接处警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辅警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狠抓监督管理。加强辅警队伍日常监督考核,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的方式对辅警在岗情况、规范执勤、着装要求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督促辅警人员时刻做到精神饱满、仪表严整、语言文明、动作规范。狠抓从优待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每年按比例评选优秀辅警,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队伍活力。同时,加强生活保障,对辅警落实困难补助、慰问制度,对辅警因大病救治等导致家庭困难的,积极争取各项有关政策,给予一定补助。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