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7月2日下午,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市法院三年来违法违纪情况,系统总结回顾去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形势挑战,对今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韧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要求,要在总结上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清醒地分析研判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法院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二要牢牢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三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开展廉洁司法理念、廉洁司法纪律、廉洁司法作风教育,加强法院政治文化建设。四要狠抓“教育”这个根本,构建“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狠抓“监督”这个关键,扎紧“不能腐”的监管篱笆;狠抓“整治”这个前提,强化“不敢腐”的惩治威慑。


驻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学林通报了2017-2019年全市法院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市法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在各自分会场组织参加了会议。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