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使命 讲好法院故事 |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辽源市法院系统“两个坚持”专题教育、“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制度,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创新性,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讲好法院故事”主题宣讲活动,并于8月6日进行了决赛。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以辽源中院党支部和各县区法院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报名、推荐人员,采取评比的方式进行宣讲,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控制、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前期预赛的激烈角逐,11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决赛现场上,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身边典型、感人故事,紧密围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独有的视角和质朴的语言,讲认识、谈感悟,与大家分享法院干警在扫黑除恶、审判执行、司法行政、警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他们的讲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这次主题宣讲活动,是一次党内教育,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让党员干警的政治教育回归本真;同时也是扎实开展好辽源市法院系统“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为打造一支敢于担当负责、政治信念坚定的人民法院队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