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部署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


日前,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吉山主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及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优化“案-件比”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将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以改革应变局开新局,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增强改革成效,确保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任务在辽源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大工作力度,破解改革难题。全市两级院要全面开展检察官业绩考评试点工作。各县(区)院、各业务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各自实际,灵活设置和调整考评指标及权重分值,要充分运用好效果指标,重视发挥效果考评抓落实、补短板、强弱项的指挥棒功能。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改革成效。要充分发挥业绩考评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使“案-件比”等各种检察数据正向提升、反向下降,法律监督职能得以强化,检察官办案的“三个效果”更加明显,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供稿: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