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9月24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党组成员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围绕自身工作进行讨论辨析,王树仁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管理年”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认真落实防止干预过问案件的“三个规定”,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从严惩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公正司法。要狠抓“两个责任”。着力强化执行,狠抓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和刚性执行;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运用好执纪监督 “四种形态”,特别是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严格管好身边人,努力做到自己清、家属清、身边清。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追求高尚情操,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增强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法院创新发展的带头人。要坚守法治信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带头弘扬法治精神。
会议指出,要时时刻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自觉,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要常思贪婪之害,常怀廉洁之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