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观影活动

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观影活动,集中组织观看了《马锡五断案》影片,为法官干警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了一道“开胃菜”。

影片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在陕甘宁边区司法实践中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深刻展现了人民司法的优良传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对人民司法工作的无限忠诚。影片介绍了人民司法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锡五审判方式”,坚持调解与审判并重,注重通过调解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实地调查、巡回审判、就地审理等,是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将党的群众路线运用到司法工作中的典范。
“你咋老了……”封芝琴多年后再遇马锡五后的一句话,道出了人民群众对为民做主“马青天”的不舍,不愿岁月在其身上留下痕迹。群众这种质朴的愿望正是源于马锡五同志始终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一刻也不离开群众”的高尚情怀。无论时代怎么发展、环境怎么改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不能变。
“国家要发展,百姓要幸福,要用法律来保障,我们任重道远。”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观看电影后备受教育、深受感动,今后要在工作中继承发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推进新时代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受疫情影响,未能参加集中观影的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在各自支部活动室开展了观影活动。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