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1月14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树仁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在具体审判实践中坚持以群众意愿为导向,筑牢为民宗旨,回应人民期待,转变司法作风,依法严惩违法犯罪,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以新作为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要抓紧抓牢审执第一要务,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改革这一“牛鼻子”,并不断健全审判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助推阳光司法。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学习。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