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依据《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4月19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省指导组殷立鹏、滕焕章,市人大代表高明,市政协委员关大伟,企业家代表鞠宏林,律师代表王书利,特约监督员林楠,案件当事人张国峰,人民陪审员初继仁,群众代表李廷龙参加会议;辽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主持会议。 
    会上,辽源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卢本武简要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安排及八个方面的“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王树仁院长对省指导组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群众代表一直以来对辽源中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辽源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经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标准,顺利通过了市整顿办的复评及省指导组的核准验收,评估为“优秀”档次,可以按程序转入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向社会公开辽源中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进度和工作安排,聚焦八项“顽瘴痼疾”,听取大家对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推动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全市审判执行工作和市法院队伍建设积极发言,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树仁院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出回应。并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既在宏观上提出了可行方法,又在微观上指出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很强的现实性和启发性。会后定会认真整理、认真研究,树牢问题导向,积极采纳建设性意见、真正落实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査从严”来倒逼,边查边改、即査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法院队伍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改变。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加强监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以教育整顿优秀成果助推法院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源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卢本武,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东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艳江,以及辽源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