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教育整顿】我市各政法单位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辽源市公安局 
    4月9日,辽源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简要总结前期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果,分析问题,对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公安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段于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政策引领,强化自查自纠。广泛组织谈心谈话,切实通过谈心谈话不断增强民警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牢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三要坚持动真碰硬,强化组织查处。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无禁区、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和刚性约束,铁腕治警,正风肃纪。四要坚持民意导向,强化专项整治。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狠抓顽瘴痼疾整治,务求实效长效。五要坚持责任落实,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发挥督导检查作用,以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六要坚持统筹兼顾,强化实绩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好教育整顿与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全力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2日上午,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院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总结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就下步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教育整顿正式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进入了动真碰硬、复杂敏感的核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成效,全院要从严从实从紧、真查真整真改,拧紧正风肃纪“螺丝”。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一方面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另一方面要持续强化警示震慑;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开展自查自纠,要强化思想发动、深入谈心谈话、坚持开门查纠、勇于自我批评;要突出“七查”导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从严组织开展“七查”;要聚焦顽瘴痼疾进行靶向整治,突出问题导向,紧紧聚焦“6+2”的顽瘴痼疾全面深入的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活动中最关键的一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院上下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教育整顿优秀成果助推法院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4月12日上午,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吉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检察院专班到会指导。 
    刘吉山强调,要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深化学习教育,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 
    刘吉山要求,一要严格把握政策,主动自查自纠。院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开展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活动,对检察人员自查反映的问题认真核查,及时落实从宽从严政策。二要立足严查深挖,强化组织查处。要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加大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力度,对问题线索逐一梳理核查,做到线索清晰的必查、实名举报的必查、问题集中的必查。三要聚焦顽瘴痼疾,抓实专项整治。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扎实落实“三个规定”填报制度。全面摸排违规违法“减、假、暂”案件,强化检察监督,坚决纠正和遏制违规违法问题。四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头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动问题查纠落实落地。要坚持开门查纠,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提升查纠整改实效。要统筹查纠整改与常规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与各项检察工作协同推进,工作效果相互检验互促互进,确保查纠整改深入扎实取得实效,为总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辽源市司法局
    4月12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辽源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对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工作动员部署。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慈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办法,鼓励政法干警积极参与,通过自查自纠,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核心环节,是纯洁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自觉性,准确把握查纠整改总体要求,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查纠整改正确方向,坚持       统筹兼顾,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持对标对表,突出查处重点,坚持思想改造,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依纪依法,精准适用宽严政策;要聚焦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司法行政公信力提升,全面排查、找准“病灶”,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治建并举、抓源治本;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严督实导,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推动、督促、指导作用,坚持整体推进,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大局,不断强化“一盘棋”意识,从始至终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一环扣一环,统筹推进查纠整改落地见效。 
                 辽源市委政法委 
    4月10日,辽源市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省级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杨成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听取了市委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敢于履职担责,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在肯定和成绩面前,不能有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要在成绩面前找差距、肯定面前查不足、前进路上不止步。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要以重视和认识到位体现政治领悟力,以内容和形式到位体现政治判断力,以措施和效果到位体现政治执行力。三是制度机制要再完善。对已完成工作还要细化筛查、查缺补漏,提高工作针对性、预见性、整体性。 
    会议指出,要深化学习教育,着力强化思想发动。一是以政治教育强觉悟。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政策,充分理解把握政策制定的深刻含义。二要以警示教育明法纪。持续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填写报告表,严格审查把关。三要以谈心谈话解心结。严格按照“七必谈”要求,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谈心谈话,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推心置腹规劝告诫,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打开心结、珍惜机会,破除思想障碍。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