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公安局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增强公安党建工作活力

    辽源市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公安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立足实际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丰富党建载体,提升党建水平,队伍中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具鲜雄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广大公安民警纷纷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辽源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组织百场集中学习,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共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16次,进一步武装全警头脑、凝心聚力。

    讲好百堂专题党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坚持载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上讲台、讲党课”活动,将课堂搬进警务室、业务大厅,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优秀共产党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授专题党课114场,红色基因得到赓续,红色血脉得到传承。

    征集百篇主题征文,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坚持将政治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助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引导广大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回顾党的伟大历程,感悟从警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公安工作。征集主题征文96篇、公安调研文章20篇,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

    发展百名新党员,增强党组织新活力。坚持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和标准,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工作表现突出、政治思想纯洁、志愿加入党员队伍的同志进行培养,发展新党员105名,全市公安机关党员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党组织战斗力大幅增强。

    慰问百名困难党员,增强党组织关爱力。坚持把暖警爱警措施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困难党员、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走访慰问。班子成员深入到民警工作岗位和家中,与他们聊家常、交心声,并勉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为公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因公牺牲民警家属108人,进一步温暖警心,凝聚警力。

    开展百场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坚持以“践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瞻仰革命遗迹、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6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入党初心、奋斗使命。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知识竞赛、“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检验学习成效,展示民警风采,弘扬时代精神。

    组织百次志愿服务,增强党组织亲和力。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群众支持作为公安工作的最高标准,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措施》。在做实群众工作的基础上,对行之有效的做法梳理研究、挖掘提炼,推出白泉派出所“快递警哥”警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3823次,先进经验被人民公安报专题刊发推广。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46次,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