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榜样的力量】“全市优秀政法干警”——王秀泉

社区警务是公安基层工作的基石。身为辽源市公安局东山分局社区副局长的王秀泉,从警21年来,始终肩抗为民使命,心怀忠诚信仰,他锚定解决群众琐事为努力方向,下实劲、出实招,守一方平安、创一方和谐,用自己的耐心与坚守,让“人民公安为人民”不再是口号,而是实打实的成效。

群众的头疼事、烦心事, 就是我们民警的“大事”

王秀泉认为,群众的细微琐事,在外人看来虽是小事,可在当事者身上却是头疼事、烦心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理应俯下身、沉下气,全心全力帮助群众解决。一位曾在辽源就学的市民在户口迁出时,没有认真核对曾用名,导致身份证号下有两个名字,办理购房贷款时受阻,唯一办法是到辽源公安机关开据相关证明。一想到要往返数千公里,这位市民顿时急得满头大汗,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打电话到辽源市公安局东山分局求助。了解到这位市民的难处后,正在值班的王秀泉与其加上微信,确认其身份信息与户籍系统中信息相符后,王秀泉立即开据了有关证明,并通过特快专递及时寄出。如此轻松地解决了一桩心头难事,却无处表达谢意,就连送锦旗也遭到了拒绝,这位市民便找到辽源日报,想通过媒体表达感激之情,而当记者想要采访王秀泉时,又被他婉言谢绝了。

创新是工作之源,奉献是党员干警为民实践之本

为了多角度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王秀泉创新工作方法,组织成立“老党员支部”“星火燎原志愿者服务队”,以“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充分发挥退休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融入社区群防共治之中。一时间,早市、广场、居民小区随处可见精神矍铄的老党员志愿者们的风采,他们在王秀泉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巡逻防控、纠纷调解、防范宣传等工作。此期间,辖区刑事、治安案件环比下降分别为50%、40%,逐渐形成了群防群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不仅如此,王秀泉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党建引领工作。他创立“三表一卷”考评制度,狠抓队伍建设,在他的带领下,东山分局五年内民、辅警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24名民、辅警先后立功受奖。多年来,王秀泉荣立个人三等功8次、嘉奖5次、7次荣获省、市级表彰。  

聚焦民生小案,让群众喊出“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口号

对于案件,不论线索大小,只要有一丝破案可能,王秀泉都会全力以赴。他聚焦民生小案不放松,近三年以来,先后破获民生小案26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在王秀泉的参与和带领下,东山分局先后破获辽源市首例偷越国(边)境案、“6•29”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省督案件、“9•12”部督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等有影响的民生案件。

“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在人民公安的岗位上,王秀泉用赤诚之心丈量着辖区168平方公里的土地,用热血汗水守护着辖区36000户居民群众,从点点滴滴做起,让“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使命和口号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细微琐事之中而闪耀光芒。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