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以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狠抓落实 推进辽源法院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对全市法院开展“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再认识、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8月26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暨全市法院工作推进会,辽源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东民传达了柴伟书记在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辽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钰就如何贯彻落实省法院和市委部署要求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为辽源两级法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两级法院要坚持以“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法院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工作保障。要聚焦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和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工作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目标管理责任制,使每一项工作都有着落,每一项任务都能责任到人;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克服木桶效应,以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整体工作的全面提升;要坚持开展“一线工作法”,提升落实成效,形成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层层把关、各负其责的有效工作模式。二要坚持以制度建设抓落实,推进科学管理。要提升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教育,对近年最高法院、省法院、市委、中院本级规定的各项制度,尤其是有关一线工作的制度进行梳理、整合,对急需用制度加以规范但还未建立制度的工作开展调研,逐项建立、完善制度;要明确工作职责,明晰工作程序,杜绝产生推诿、扯皮等不良现象;要强化表率作用,防止“一纸空文”。院领导、中层干部必须身体力行,坚持“向我看齐、对我监督”,坚决纠正“制度多了工作费时费力”的错误思想。三要坚持以激发内生动力抓落实,提高干事热情。要树立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敢不敢抗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条件,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对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甚至会给审判执行工作造成巨大廉政风险隐患的干部,坚决挪位、撤职,让“敢于担当负责”从“一句口号”变成广大干警的自觉追求。要建立健全严格的奖惩激励制度,体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激励导向,达到责、权、利三者相统一。要从优待警彰显人文关怀,从政治上关怀干警,严格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和不实举报及时澄清制度;从事业上支持干警,尽最大可能为干警创造最佳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暖心”工程,建立合理化建议采集平台,在思想上多倾听、在工作上多鼓励、在待遇上多保障,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创造温馨、快乐的工作环境。四要坚持以统筹结合抓好落实,确保一体推进。要主动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党建工作之中,主动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管理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中,主动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到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工作和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中。

    会议表示,当前距离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时间紧迫,很多工作离省法院和市委要求还有差距。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落实省法院和市委工作部署为目标,以“响应党的伟大号召、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守忠诚信仰,站稳人民立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辽源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卢本武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干警以视频形式参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