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榜样的力量】“全市优秀政法干警”——刘鹏

    刘鹏,男,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5年1月参加工作,现任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山大队三中队中队长、三级警长。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不忘从警初心,扎根基层,勤勉敬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嘉奖3次,2020年度全省实战教官集训班优秀学员,全省交警系统比武个人第三名。2020年6月以来,他所带领的中队7次被评为优秀中队。

                                               他是同事心中的“拼命三郎”
     
    从警7年来,每天到单位最早的是他,第一个上岗执勤的也是他。2017年十九大安保攻坚中,他放弃休息日,连续工作奋战在一线长达2个月。2019年以来,由于城市道路改造工程相继启动引发车流堵塞现象,作为中队带头人,他敢啃“硬骨头”,哪里车流量大,就到哪里执勤;与此同时,他的硬朗工作作风也影响到了队里的每一名干警,执勤期间,中队每人每天超时工作2小时以上,自觉做到高峰不下岗。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中,他主动要求参加突击队,冲到抗疫最前沿。在大队开展“战高温、树形象、保畅通”活动中,他带领中队全力落实“五比五看”,因长时间高温工作导致中暑,即便把他送医输液,他嘴里念叨的却还是工作。7年来,他累计办理行政案件60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无复议撤销和执法过错发生。

                                                他是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公安交管工作每天都在与群众打交道,刘鹏带领中队民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2020年,在创建严管街工作中,他坚持边宣传、边整治,先告知、再处罚的人性化执法方式,积极争取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双见效”,经他发出送达的告知单就累计有5000余份。在联合城管清理街路两侧“僵尸车”的工作中,他和中队的干警们齐心协力共清除占用公共泊位车辆34辆,真正做到了把公共资源还于民,用于民。他主动深入辖区学校,向师生宣讲交通安全常识,组织中队全警长年如一日地做好“护学岗”工作。

                                                他是亲人情感上的“亏欠者”

    选择警察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牺牲和奉献。2017年,十九大安保工作繁重时,刘鹏刚当上父亲才一个多月,面对襁褓中的可爱儿子,他却选择了与同事们坚守在工作一线。2020年,他岳母身患重病,但由于单位“减量控大”任务繁重,他只能让爱人独自到长春陪护。交警工作上岗早、下勤晚,孩子上幼儿园都是由妻子一人接送。父亲年迈多病,几次入院治疗,他都未能侍奉塌前。对家人,他满心愧疚,但他更割舍不下的是在庄严的党旗和闪闪警徽下的铮铮誓言。偶然一次,他无意中看到妻子感人至深的日记,字里行间,饱含着对他的理解与支持,泪光中让他内心更加坚定了人民警察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