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公安局以狠抓问题整改的硬态度推动创城措施真落地

8月份以来,辽源市公安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作为,围绕“人、车、犬、小广告”四方面重点要素,开展“道路交通环境“”违法养犬行为“”违规张贴小广告”三个专项整治,全警参战、从严执法,影响创城的4个方面8000余件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抓部署掀起全新热潮

市公安局党委于8月9日、11日、18日先后召开推进会、党委会、专题会,听取工作进展,部署具体任务,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段于建提出“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营造宣传氛围”三方面具体要求。市公安局迅速形成以交警、机动治安支队牵头,各分局和机关民警参与的工作机制,从8月9日起,全面启动战时机制,取消休假和双休日,全警投身到“创城”工作之中。

抓攻坚强化严格执法

市公安局立足公安实际,制定下发了《道路交通环境百日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养犬管理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集中整治违规张贴小广告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攻坚任务,有的放矢推进整治工作,向严管严处要整治效果。行动以来,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查行人交通违法行为474起,严处非机动车违法行为399起,查处违法停车1060起,拖移僵尸车26台。加大施划停车泊位力度,施划泊位2200余个。加大养犬联合执法力度,扣留犬只19只,教育训诫35人。加大违规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查处力度,对60家开锁业进行教育,清理违规小广告2万余张,责令立整立改8710人次,立案2起。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市公安局制定公开《关于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环境专项整治的通告》《关于对违法养犬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的通告》《关于集中整治违法张贴小广告行为的通告》,通过公安公众号进行矩阵宣传,网上累计阅读量4万余次、转发2万余次,全面提升群众参与率、知晓率。8月17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对创建活动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报道,累计发布“创城”工作相关信息270余条。

抓治理清理包保小区

    市公安局在每周五开展“走遍辽源”环境整治活动基础上,8月13日,党委成员带领400余名民警深入龙山区北寿街道长寿社区,对小区居民楼和公共设施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广大民警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克服小广告多、极难清理的不利因素,冒雨开展工作,对100栋居民楼的1.2万余条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广大群众给予一致好评。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