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日前,为有效防范和依法妥善处置法院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维护人民法院诉讼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法院工作环境,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各部门协调配合,重点围绕安全检查、立案信访、押解看管、人民法庭“三个环节”“一场所”、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风险防范等方面,协同练兵,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共设置两组模拟场景: 场景设置一:遇有当事人携带刀具或不明液体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破坏安检设施、辱骂司法工作人员、扬言报复法院等情况,处突小组利用警组战术进行控制。 场景设置二:遇有当事人因对法院接待人员给出的答复不满,企图强行闯入人民法院,在被阻拦的过程中袭击司法警察,被执勤司法警察控制。

在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全体司法警察服从指挥、配合密切、警容严整、行动迅速、合法合规,处置快速有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