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巡演进辽源 法治文化惠基层
     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7月29日至30日,由省司法厅通过政府采购形式,确定以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演出主体的全省法治文艺巡演走进我市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和东丰县南山滨河广场。

    市委副书记韩阳与省司法厅带队领导参观了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民俗文化展示馆,介绍了辽源市近年来法治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到东丰县演出现场发表致辞并全程观看演出。

    为期两天的法治文化演出,吸引了三千余名观众观看。群口快板《法治护航新时代》引人入胜,歌曲《幸福中国》唱出了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心声,快板书《生命之水》讲述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相声《噪音与爱情》集中将安全法、环保法、婚姻法等法治元素融入其中。两轮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巧妙地将法治宣传融入其中,也将本次法治文艺巡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精彩纷呈,13个文艺节目既反映全省法治建设成果,又反映出了良好的法治精神和风貌。

    演出中,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普法大礼包及印有法治宣传内容的小礼品。活动现场摆放宪法、法律及扫黑除恶宣传展板15块,悬挂宣传横幅10条,设置普法读物发放台6处,发放宪法单行本、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百姓依法维权365问》和涉及人们生产生活的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普法环保袋500余个,宪法折扇500余把,宣传礼品500余份。同时,吉林网直播客户端——“吉刻直播”对东丰县演出进行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11871人次,收到了显著的法治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将法治文艺与普法宣传有机融合。台上演员们演得精彩生动,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传播方式,将法治文化大餐送到群众手中,为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促进法治宣传,增强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