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普法宣传进军营共谱法治强军

普法宣传进军营共谱法治强军

——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官普法“进军营”活动






为推进司法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高广大基层官兵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促进军政军民团结,10月15日下午,东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来到93306部队,为在场800多名官兵进行普法宣讲活动。此次普法活动围绕兵役法、婚姻法、民间借贷纠纷及宅基地使用权等方面进行宣讲,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普法活动过程中,民事审判庭法官先后向在座官兵介绍了民间借贷纠纷的法律规定、借款的凭证、出具借条的注意事项以及宅基地使用权等内容;婚姻法部分,结合真实案例,介绍了结婚的法定条件和一些禁止结婚的情况,在禁止情况中着重介绍了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结婚的内容;最后就兵役法的相关法条进行详细解析,帮助官兵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此次普法活动,是开展法官普法“六走进”活动的生动实践,对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强化军地共建、保障涉军维权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东丰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部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切实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构建和谐军营,为法治强军发挥积极作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