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强戒所积极打造法治教育基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19年12月6日,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作为东辽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接待了东辽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白泉镇中学师生代表、东辽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观。




参观中市强戒所民警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发生在吸毒人员身上的真实案例以及戒毒所对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日常的教育戒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就青少年如何识毒、防毒、拒毒,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做了深入的剖析,告诫同学们做为学生应该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如何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在场的同学们在听过详细的讲解后都感觉很有收获。

前来参观的同学们感慨地说,通过这次走进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后,对毒品及其危害性有了非常直观、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禁毒宣传员,积极加入普法、禁毒宣传队伍成为一名真正的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

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与东辽县司法局沟通合作积极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依托辽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成立了东辽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旨在加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其健康成长。此次参观为基地建成之后首批参观学习活动,今后基地将根据不同年龄青少年学生的需要,制定分阶段、多层次的教学活动方案和培养细则,运用知识讲授、体验教学、实践模拟、现场观摩、微电影等多种方式,实施参与性、体验性、实践性教育,运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等技术,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法治教育方式,不断丰富教育载体、拓展教学内容,提升青少年法治实践教育的效果和水平。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