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律师进乡村 送法到基层——市司法局全面优化乡村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


“律师进乡村、送法到基层。这对促进我们基层群众学法、守法,加强乡村法治建设具有很大的作用啊!”3月27日,吉林恒太律师事务所在东辽县渭津镇政府开展的“律师服务进乡村”活动,渭津镇镇长陈宏亮在对接座谈会上感慨地说道。

此次座谈会上,确定了吉林恒太律师事务所将为渭津镇下设的20个自然村配备专职法律顾问,为村民开展法治宣传、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调解等法治相关服务。
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健全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一村一顾问”制度,辽源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免费担任乡村法律顾问,充分发挥法律服务队伍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法治乡村治理。
首批选定74个村,3月27日起,律师及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共计35人陆续与所包保的村进行对接,针对乡村实际法律需求开展法律服务活动。
今后,乡村法律顾问将在村本级重大决策、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村务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的制定上,提供法律意见及合理化建议;在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上担当职责、提供服务,以提高村民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增强村民运用法律维权的能力。

供稿单位:辽源市司法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